close
20070304霧台遊~2.伊拉二號瀑布



直到最近一年..我才搞清楚屏東的瀑布真是多到族繁不及備載...霧台..瑪家..三地門
..泰武..來義..春日..獅子..牡丹..八個山地鄉..各有各的瀑布..其中又以霧台..泰武..來義
這三鄉有著眾多的瀑布..簡直都可以稱作瀑布的故鄉...一般都是說霧台是霧與瀑布
的故鄉..泰武是瀑布的故鄉..來義是瀑布與吊橋的故鄉..我認為這三個地方可能都難
分軒輊..

霧台比較出名的瀑布有:伊拉瀑布群..神山瀑布(霧台瀑布)..飛龍瀑布(人頭瀑布)..阿
禮瀑布..這四個..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伊拉瀑布群中伊拉二號瀑布..伊拉屬於霧台鄉霧台村伊拉社
區..沿途有好幾個瀑布..其中伊拉一號瀑布就在路邊..不過冬天時是乾枯的...伊拉二
號瀑布則是一個瀑布群..就在伊拉二號橋這邊..如果要來..請注意停車..因為這邊路
很狹窄..要注意安全~~

途中經過的一個工地..仍然在進行道路維修中..




在我看來..霧台的山跟屏東其他幾個山地鄉最大的不同就是路邊有很多天然的溜滑
梯..這個可以想像夏天雨季時滿山壁的水衝下來會有多過癮~~不過這對行車也會是
很大的考驗吧~~沒有對照物品比較難看出高度..這片山壁最少有十幾二十公尺高..




伊拉二號瀑布全景..不過這個景象我保證你看不到...除非你知道該在哪邊下車..因
為這在車上是看不到的..必須要路邊停車..走到邊邊才看的到..這個遠方山裡面的
是伊拉二號瀑布的第一瀑..橋下則有第二瀑跟第三瀑...橋下那兩個瀑布現場看真
的非常壯觀..不過...是屬於無法接近那種..除非有固定繩作垂降..不然根本找不出
路徑...




伊拉瀑布的第一瀑..這是用等效400mm焦段拍攝的...我估計大約20分鐘左右的跳石
路程..不算難...不過我卻失敗了...原因後述...




要往第一瀑就是從這邊下去..一開始是很簡單的階梯..不過跟所有台灣設計的階梯
一樣..人體工學很差.....過陡...




下到溪谷中..這邊有大大小小好幾個潭..不過因為枯水期..青苔長的挺多的...從這邊
我走大約十分鐘我就回頭了...因為....好熱啊今天.....下次應該早上來走的...兩點多走
這種跳石路程真是熱翻了.....




伊拉二號瀑布的第二瀑和第三瀑...就在橋下..



這是第二瀑~~



第二瀑底下的瀑潭和第三瀑~~



再看一次全景吧~~有點霧氣會更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