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7 霧台遊~~正片篇



嘿嘿...其實我還沒準備好寫這一篇...因為正片拍壞了....35RC這玩意兒...我以後大約會很少

餵它吃正片...除非是低反差的RDP III....為什麼呢??一方面是這老東西的測光精準度本來就

不是太好...CDS測光元件的致命傷就是記憶殘留...所以會干擾下一次的測光..也就是說...

你先拍一張亮的..再拍一張暗的..後面那張的測光會受到前面那張的影響..因為CDS測光體

的記憶殘留效應造成的...這問題在負片上面影響不大...但是正片差了一格就等於判死刑了

...所以...除非一直都拍差不多亮度的場合..不然測光要準確是緣木求魚的事情...再來另一點

就是...掃瞄的問題...高反差的底片如果曝光沒控好..掃瞄掃出來簡直就是慘不忍睹...除非用

的是低反差的正片..這一點才比較可以解決...所以囉~~下次除非是用RDP III而且場景明暗

變化不能太大..否則我不敢輕易動用它來拍正片了~~~


其實...這一篇是因為有隻海洋生物在那邊唉說洗了六捲都沒PO照片....好吧....那我先給你

半捲看看....


海龜...我沒有說就是你喔!!!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