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五月七美行~PART 12 好啦~~風景來了



哎呀呀~~出發前就說過了..這次回去不是去拍照的..是去游泳的咩~~所以囉...一直
到了第二天的中午過後才有時間去拍照...而其實也是因為這天下午起了莫名其妙
的大風.....真是大啊~~!!大到有種到了冬天的錯覺....而且這幾天的天色都有一點矇
矇的..其實拍出來的東西也不會很有看頭的~~~

老外...在小天家遇到的老外..其實一共有三位..兩位是從USA來的..一位是CANADA..
據說都是在日本教英文的~~大約是黃金週來台灣度假的吧~~這是黑皮的同事在交
通船上搭訕來的..然後就帶來行腳住宿了~~我也要有這樣好的英文...那兩天聽他們
在講都聽的懂..可是要跟他們對話卻又講不出個所以然來~~唉~~那天下午他們還有
跟黑皮去浮潛..可惜當時跟阿伯在環島中...應該跟去的~~




鹹酥魷魚..因為鹹於中午就要回馬公了..所以我們三個就買了東西到下巷的涼亭吃
~~七美的鹹酥魷魚去了如果沒吃到..那真的是太可惜了~~!!這樣一點點就50元了
喔~~!!因為這是在七美當地釣的新鮮魷魚..如果沒釣到..也可能會吃到鹹酥小管..鹹
酥花枝..而且這東西的量不多..昨天就沒吃到~~~這不是只有鬚喔~~有身體的喔~~
很Q很香很甜美~~




然後我和阿伯就去環島了...這是第一站的大灣...這是大灣的福龍寶塔~~寶塔是澎湖
的鎮邪物..和泰山石敢當以及風獅爺類似..有鎮風鎮邪的功用~~




這就是大灣...最遠方是望夫石~~



阿伯~~這個水吸不吸引人啊~~!!



對面的大灣玄武岩壁~~



同上~~



清澈啊~~



這就是大灣名稱的由來~~是一個內灣~~漲潮時這邊整個淹滿的..退潮時會出現這條
步道~~有沒有看到人??這邊同時也是七美一個撈東西的好地方~~




這樣就有看到了吧~~我猜是撈海膽的機率最高~~



天人菊~~



下巷..對面那個涼亭就是中午吃飯的地方~~我個人對樓梯有很強烈的反感..所以我
是不想下去的...




這就是下巷的由來..下去後往左邊走就是一個海蝕溝地形..上面再以前造了一個橋..
我不太懂這個橋的功用是???不過站在上面往下看倒是挺過癮的~~




七美的土雞...七美的土雞貴的嚇死人...土雞蛋也是...七美土雞蛋一顆要8元喔~~至於
土雞呢...我已經不記得了...但是印象中是嚇死人的高價就對了~~七美的土雞貴在他
不但是土雞..還是完全自然放養的...吃的是蟲蟲...營養補充品是麥片..冬天會餵高麗
菜葉讓蛋黃顏色更鮮豔~~




七美名產...黑羊群~~還青...還青...冬天到你就知道了~~~



石龍~~



石獅~~



石獅阿伯~~



石龍阿伯~~阿伯帽子這樣戴並不是他很年輕....而是帽子遮住臉部的光了~~~~



小台灣~~



阿伯與七美地標..也幾乎是澎湖地標的雙心石滬~~注意阿伯的髮型.....我之前說的
瘋狂大風造成的...風有多大...那真是讓人難以相信的~~~可以把我的E300吹到傾斜
成弧線狀...風有多大..日後還會有影片以玆證明的~~




髮型有酷到喔~~遠方的浪看到了吧~~這是七美著名的大浪區..從望安要到七美必
經的..在進七美之前有一段好漢區...經過這段不會吐的才有資格說他不會暈船..這
邊是無風也有三層浪...風大時就更恐怖了~~~就是像這樣~~~




故作大海男兒狀~~~



這個浪有沒有過癮啊~~!!憑空出現的喔~~



從這資是可以斷定阿伯的年份...嗯...六年級前段班的~~再仔細斷...嗯...心理狀態接
近五年級~~不會錯的~~!!




西北灣石柱遺址..這邊是我堅持...沒有懂得的人帶就應該不要來的地方...這邊是七
美的新石器時代遺址...約六千年前的石器工廠遺址...也是目前為止台灣唯一發現的
新石器時代工廠遺址..可惜因為有關單位缺經費..所以並沒有妥善的保護...也因為
這樣..所以我認為如果沒有懂得這段掌故的人..自己過來也感受不到他的獨特性..也
會不小心造成遺址的傷害..那就不好了~~




七美西北灣獨特的玄武岩版狀裂理玄武岩柱...這次我發現一個之前沒注意到的東
西..左下角接近海邊的地方~~




看出來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