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排灣鼻笛老師~少妮瑤.九分勒分 屏東誠品發表會



上一篇講過..我目前正在學鼻笛..但是其實學的是雙管口笛..這個部分先跳過去..學
樂器總是會有老師的嘛!!我的老師排灣族名叫 少妮瑤.九分勒分 依照我對原民文
化粗淺的認識..少妮瑤是名字..久份勒分是家屋名..也就是說九分勒分家的少妮瑤的
意思~~但是家屋名的概念與漢人家族並不等同...這個講解起來就複雜了...所以就先
放著吧~~總之這就是我的老師就對了~~

老師最近出了一張唱片..是南排灣東源(麻里巴)部落的民謠..裡面有很多口鼻笛的
部分..由喜馬拉雅發行...大家有機會的話可以聽聽看..蠻棒的一張專輯~~而昨天(9/8)
老師在屏東誠品辦了一場發表會..就在我家附近..當然是一定要去的啦~~這也是我
第一次在誠品拍照耶~~還是拿著單眼肆無忌憚的拍!!!當然是經過誠品同意的......

現場




泰雅獵人笛~~



老師~~



排灣雙管鼻笛~~雙管鼻笛最特殊的地方是...全世界不管是現在還是文獻中..只有台
灣出現過雙管鼻笛...而台灣原住民族中有多族有雙管鼻笛的存在..但是目前還有在
吹奏使用的只剩排灣族....所以我們可以這樣說..全世界目前只有台灣的排灣族有雙
管鼻笛..這是獨一無二的樂器~~!!!




老師~~



老師(廢話...看了那麼多張應該都認得了)~~所以以下如果沒有特別的補充我就不多
說了~~




























這張就是專輯~~











排灣族雙管口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