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軍澳嶼冬日隨寫



這幾天颱風路過..據報導屏東這一帶風力八級陣風十級..難怪...讓我有回到澎湖的
錯覺..這不就是澎湖冬天平時的樣子~~~!!!

澎湖的東北季風有多強..任我怎麼講都沒辦法讓人體會..唯有實際經歷過的人才能
了解...我台灣的朋友中只有少數人在冬天去過澎湖..也未必個個都有遇到東北季風
..其中大約只有大穎和業楓兩個算是有經歷到了..阿伯去的時候有遇到大風..冬天的
風大約比那天大一點點也就差不多了...

不然就這麼說吧..就像屏東這兩天的風一樣..但是...是吹個不停的..一秒都不停息的
....而且這是只平常東北季風來的普通等級..如果是強烈一點的那就不只這樣了...也
因為這樣的天氣..所以冬天的澎湖真的和平常夏天大家過去時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這一篇大約在兩天左右拍完的..是一月中下旬快放寒假的時候拍的..

鏡頭:CONTAX 50/1.4AEJ
        CONTAX 28/2.8AEJ

底片:FUJI X-TRA 400 NORITSU機掃  店家設定無後製僅縮圖加框加銳

冬天的海




東北季風在澎湖是乾的..整個島都是乾的..乾的岩石和蘆薈~~



宿舍出來就是碼頭..我常說..要是有海嘯一定逃不掉...



廢墟是早年的宿舍..數十年前因意外爆炸廢掉了..後方是將軍的衛生室..



我房間的窗子..玻璃是古老的花紋式..窗簾也很老式~~



在冬天有出太陽的時候..總是有一股很慵懶的感覺...就很喜歡這樣的調調~~



在去學校的路上..一路都能看到很多植物..冬天都是呈現半枯半榮的景象..



左邊前方綠色的是短果苦瓜..或稱侏儒苦瓜..和苦瓜長的一模一樣..但是只有小指
長..有毒~~右邊枯黃的也是..




這是冬天的澎湖標準的景象..一片枯黃和陰陰的天空...



那一年我帶的是二年級..這是隔壁一年級的導師~~



另一位是六年級導師..



主任~~



這是我班上..我們種的澎湖茼蒿...愛吃茼蒿的人如果沒吃過澎湖茼蒿就不算是吃過
茼蒿..他嫩..而且味道極重..實在是好吃到一整個不行...能被我這個不愛吃青菜的人
稱讚是不簡單的~~~~我吃過的澎湖茼蒿之中..將軍的排第一..七美的的排第二..大約
是因為將軍有很多地到現在都是從來不曾用過化學肥料..也不曾用過農藥的...不是
有機而以喔~~!!是從來不曾喔...整塊土地都未曾接受過化學肥料和農藥喔~~!!




學校的花..過完暑假應該就葛屁了....



我們班得到的獎牌...我們這班算是很有禮貌..掃地本事也強..但是太過天真爛慢..
嘴巴很難約束..所以秩序還真是很難得到.......




另一位主任~~



五年級導師..



三年級導師~~



科展指導中...澎湖冬天真的很冷很冷...不是氣溫上的冷..其實也都還有十六七度..
但是那個風一吹...會整個鑽進骨髓裡面去...真的叫做冷到骨子裡去~~




有沒有發現大家的頭髮大多呈現糾結狀態...因為風裡面有強烈的鹽分..加上風太大
..所以頭髮都粘在一起....想不每天洗頭都辦不到的~~




連短髮的也都一樣~~



我還記得這個科展是在研究澎湖冬天富含鹽分的風對植物生長的影響..



我們班的副班長正領軍整理圖書區...



圖書區..同時也是午休區..因為班級人少..所以大家擠一擠..中午每個小朋友都能躺
下睡覺的...我們班也才八隻小貓~~!!




放學囉...老師帶著小朋友走回村落..因為宿舍也在村落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