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106佳平頭目家的婚禮



2006.01.06這一天..佳平部落頭目家嫁女兒..很可惜當天早上有事..沒辦法去拍傳統典禮的進
行~~不過下午我還是趕到了..雖然只拍到飯後的跳舞歡慶..也不壞啦~~!!

排灣族有著很嚴格的階級制度..尤其是在慶典時的頭是有著明確的規範~~不是你想帶什麼都
行的~~雖然現代已經沒那麼嚴格了..但是在排灣族中原地帶的泰武來義一帶..還是很嚴格的!
今天嫁女兒的是Tjaruljivak家的頭目..他們本來是Tjukuvul(德文社..今已不存在..村民並入各
村落中..)的..光復後遷村才遷到佳平的..佳平當家的頭目是Zingrur家頭目..所以我們可以說
佳平的大頭目是Zingrur家..
聽不懂喔~~簡單講...一個部落不是只有一個頭目啦~~!!!但是有一個大頭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