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9泰武後山生態漫步



前陣子的鳥天氣真是把人悶壞了~~總算乾季到了..可是山路也崩的差不多了...就趁
著星期天出來走走..來到泰武的後山..

機身:OLYMPUS E300
鏡頭:全部都是CONTAX 80-200/4

第一張..以前沒印象有見過這個瀑布..似乎是新產生的瀑布..位置就在瓦魯斯溪上游
過了舊佳平..還沒到舊泰武的左岸..依我看..比舊佳平前方的大瀑布還難接近..似乎
沒有路..只能從瓦魯斯溪下游溯進去..基本上溯溪不是我的範圍..所以這個瀑布就無
緣了~~

這一張是從往北大武登山口方向的路上下拍的..神秘谷大瀑布..我看是真的要跟他
暫別了...依照往常的經驗來看..要走過去不難..可是要走回來就有點難了.....體力上
需要訓練一下...坡度稍微陡了一點...




這個瀑布是神秘谷大瀑布的上游..也可以算是神秘谷瀑布的一部分吧~~



這張是很久以前拍的..今天要用來說明神秘谷大瀑布有多大..紅色圈圈裡面是一個人
..成年人..身高約在172~175左右..請注意右邊那棵分岔的樹..按照比例來算..這棵樹數
葉不茂密的部分高度至少有10米以上..請記得這個比例...然後看下一張~~




紅色圈圈裡的是前一張圖的那棵樹~~從比例來看...瀑布至少有九十公尺以上才對...
我對不起你....我一開始以為你只有二三十米高....我真是太低估你了........九十公尺
的瀑布已經非常高了..但是也不算最高..但是.....這個瀑布可以到他瀑布前五六米的
地方..你可以想像抬頭往上看的時候有多壯觀~~!!!




照例要給我的小紅一張到此一遊照~~



一開始就來兩隻老鷹...不過....用手動鏡拍老鷹真是自找麻煩~~~



所以囉...就沒對到焦囉~~!!!



然後就闖進蝴蝶谷裡了~~蝴蝶好多啊~~!!!雖然沒到滿天飛舞的程度..但是也讓人拍
的眼花撩亂了~~!!這隻應該是孔雀挾蝶吧~~!!




人面蜘蛛...真是山區特產之一啊~~~!!!多到爆...一隻比一隻大~~!!



試試看拍拍光影...變焦鏡散景夜還不壞~~!!!



這隻鏡頭的解析度實在不壞...光圈全開之下還有這種表現~~!!可惜等效400mm手要
穩一點才行~~!!




紅邊黃小灰蝶...好認又好記~~!!!



蝴蝶......這種的最難認了...要對圖鑑才行....沒那麼認真.....



這幾隻都是不同的蝴蝶喔~~!!看起來很像對吧~~可是真的不同...光看花紋就大不
同了..




這隻也不一樣.......



黑脈樺斑蝶...老朋友了~~!!



應該是紫斑蝶的一種...告訴大家一個秘密...往神秘谷的路上會經過一個紫蝶谷...
蝴蝶滿坑滿谷的...不怕你知道...反正也沒幾個人有本領去~~!!




壓軸~~山大王來了~距離不遠..一二十米吧~~!!不過他在樹叢中挺難對焦的...



拍台灣彌猴不稀奇~~不過這可是北大武山區中的純正野生台灣彌猴喔~~!!會對人狂叫示威..但是不會接近人的未馴化彌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