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巒五溝水劉家祠堂旁粄條



說到客家美食..我想大家都第一時間應該都是想到粄條吧~~客家大菜有所謂四炆四炒..

但是這幾樣都不是一個人吃飯時能吃的完的東西...客家美食中最方便食用的當然還是屬

粄條了...


粄條..這是國語的寫法...傳統上客家人是寫作面帕粄...河洛人是稱作粿仔或粿仔條...下次

看到店家寫面帕粄時..不要懷疑..就是粄條...這家店是在屏東萬巒五溝水的劉家祠堂旁...

很好找...說到萬巒..這大約是屏東縣境內粄條店密度最高的鄉鎮了吧...其他客家鄉鎮遠遠

沒有這般的誇張...


右邊藍色上衣的是老闆...阿伯...有沒有很眼熟啊!!我們在他家泡過茶...聊過滿久的~~



老闆娘...



老闆娘的粽子也是一絕...但是我想專題介紹...留在下次吧!!



F100FD的四倍HDR在這時候就派上用場了...



粄條...我這次是叫湯的...客家粄條的特色就是那油蔥..豆芽..韭菜和肉片...樸實的美食..

沒有太讓人激動的味道..但就是吃不膩...



攪拌一下...



同場加映..豆乾~~我得說..這豆乾真TMD的好吃!!!這不是那種滷的軟爛的豆乾..而是所謂

的魯水豆乾...乾..硬..Q..香...加上淋在上面的蒜頭醬油...真的是很美味!!!

這邊營業時間是早上到中午約一點半..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