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五月七美之旅~120底片篇PART 1



這次的七美形我沒有帶我的E300過去..可以說幾乎是底片機的旅行..這次四人共
十四台相機中底片機就佔了九台..而120更佔了其中四台....我這邊帶了自己的
YASHICA D還有跟keven借來出張的PENTAX 645...其中645又是這次的主力..因為
要使用偏光鏡的緣故...這次拍的東西讓我有幾個想法..

1.120 SLR真的很方便使用..還真想要一台..
2.120 SLR真的很重..所以就算了..
3.PENTAX 645的觀景窗有鍍膜..對焦構圖真方便..其他相機怎麼不這樣做呢??
4.CONTAX鏡頭真的很強..因為PENTAX 645陽光下很棒..沒陽光或逆光時就差多了..
5.掃描再怎麼接近原圖..還是比不上直接看正片的快感..
6.想選幾張去做西霸輸出..或是掃滾筒輸出大圖...

七美隨便一個岸邊的水都是這樣的清澈..加上偏光鏡後就是這樣..出發前天翔還問
我要不要帶偏光鏡..這是一定要的啊!!!不是為了藍天..是為了海水啊!!!




晃到了...因為快門只到1/15而已....RVP設定在ISO 40...加上偏光鏡..加上縮光圈..幸好
645機身很重..晃動其實並不嚴重...




七美到處都是這種黑羊..這張對焦有點錯了..不過還可以接受!!



大中午的陽光反差太大..不過....為了要游泳..所以拍照時間也沒多少好選擇的了...



反差太大的陽光加上反差太大的底片..測光基本上就是件為難人的事...所以....



七美是個活地質教室..凡是愛地質的人到這邊會像到天堂一樣..書上讀到的地質
現象在這邊多數都可以輕易找到..關於這點恕不細說..太多了!!




這次我們泡了兩天的海域...



天人菊...我沒想到連這樣幾乎沒有土壤的沙灘都長的出來....



就是這片海域...



因為寒害的影響..今年淺灘部分的珊瑚狀況極糟..不過幸好的是較深區域的珊瑚並
沒有受到影響..只是要游遠一點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