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吃四方雙人組之台南征討之役 DAY 1~PART 1

Photobucket

早在九月中旬..大吃四方雙人組..我以及大學時同一棟宿舍但不同寢室..同一屆但不同科

系..同一體型但不同體重..以及同樣練過陳氏太極拳的阿伯..我們兩人就已經計畫了這趟

的台南之行..計畫是新營..鹽水..東山..然後新營過夜..隔天沿著台十九線吃到學甲..佳里..

西港..台南市...台南縣部分由我負責做功課..台南市部分則交給阿伯...


10/10 AM 6:30我先由屏東騎著新加入戰局的黑仔去吃早餐..也就是上面第一張的肉粽...

要騎將近三小時左右的省道..體力當然不能太差~~一路沿著省道台一線走...等到出了台

南市開始後悔這個選擇了...走台一線的路程明顯比台十九線來的短..所以我去程選擇走台

一線..但我忘記一件事..台一線的車比較多..紅綠燈也比較多..根本快不起來..動不動就要

停下來....唉~~AM 9:50我到達新營火車站..把車停好後就去上個廁所洗把臉..洗臉時阿伯

就到達了..時間真是剛剛好...於是往鹽水先出發~~


第一站就是上次228假期時錯過沒吃到的阿伯碳烤雞蛋糕...阿伯年事已高..只是閑不住所

以出來作生意打發時間兼運動..因此每天都只賣一桶麵糊..賣完為止..

Photobucket

價錢不低..但是個頭比一般的雞蛋糕要大的多..所以算是蠻合理的價位..

Photobucket

每個模子能做的量的其實並不多..所以想要來買就要有排隊等候的心理準備...

Photobucket

此時其實已近尾聲..但是仍有人在排隊..我們再慢五分鐘..就輪不到我們了...因為在我們之

後大約四五個..阿伯就說不要再排了..到這邊差不多..後面就沒了...

Photobucket

阿伯的雞蛋糕個頭大..形狀有兩種..模上的花紋各是福和伍..香味撲鼻..也許是因為用炭烤

的..所以特別的乾..特別的脆..而且口感異常紮實..和一般雞蛋糕蓬鬆軟綿的口感大不相同...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也許是角度的關係..也許是我臉大..這樣看不感覺雞蛋糕大..但請注意..我認為一般食量的

女孩子可能三個吃不完喔!!

Photobucket

阿伯也來一張~~

Photobucket

咬開後是這樣子..口感有點介於老式的甜甜圈和紅豆餅餅皮之間的感覺...

Photobucket

再來我們就去了橋南老街..順便參觀了泉利鐵舖..老老闆的口才真是好..我門兩個差點就

各買一把水果刀回來~~

Photobucket

兩百年的打鐵老舖~~

Photobucket

鐵舖老闆和我們相談甚歡..之後很熱情的帶我們去吃他口中鹽水最好吃的意麵..橋南老街

意麵...意麵門口的巷子頗美~~

Photobucket

就是這邊..橋南美食咖啡館..裡面有賣意麵喔~~

Photobucket

意麵上桌..一碗30..麵身我認為大家差異都不大..主要差距在煮麵的功力和肉燥的口味..

這家我認為是及格以上的..雖然說並不特別推薦..但是有冷氣的情況下..我覺得這是一家

算是蠻不錯的選擇

Photobucket

然後在街上看到有人曬意麵就順便拍一下囉~~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之後來到了武廟..鹽水武廟就是鹽水蜂炮的發源地~~剛好遇到了進香團..真巧..今年兩次

來鹽水都在武廟遇到進香團~~

Photobucket

家將團~~

Photobucket

家將團~~

Photobucket

轎子~~

Photobucket

神將~~

Photobucket

神將~~

Photobucket

此時正值中午...熱的受不了的兩人決定去吃個冰...在網路上比較有名的是八角樓旁邊的

銀峰冰果室..但是網路上鹽水當地人比較推薦鹽水國小對面的白雪冰果室..所以我就選擇

來這邊囉~~

Photobucket

很簡單傳統的冰果室..

Photobucket

認真拍照的阿伯~~

Photobucket

紅茶..很多鹽水人都說這邊的紅茶比台南市雙全的要來的好喝..我認為這邊的真的很好喝

..但是我沒喝過雙全的..所以就不知道誰比較好喝了~~

Photobucket

這是我點的紅豆牛奶香蕉冰..

Photobucket

這是阿伯點的雞蛋紅豆牛奶香蕉冰..吃到一半我開始跟阿伯講古解釋...香蕉在哪邊勒~~

其實底下的清冰就是香蕉冰..香蕉冰本身並沒有香蕉..而是清冰裡面混合了香蕉油..所以

吃起來會有香蕉的清香..所以稱作香蕉冰..是台灣最古老最傳統的冰品..老一輩小時候應

該都吃過..只是現在幾近失傳..只有在鄉下一點的地方還有...

Photobucket

吃完冰之後就開始下午的征戰...前往東山吃鴨頭~~東山鴨頭的發源地就在台南的東山鄉

...本店是籃記鴨頭..記得是籃記不是藍記喔...本店是一個攤子..我第一次吃是在國中時..

當時就在鹽水讀書..來到東山的同學家..這才第一次吃到..當時屏東還沒見過這東西...本店

當年是下午兩點開店..四點左右就賣完收工..不開分店也沒有加盟...全台僅次一家....現在

籃記鴨頭有了分店..本店只賣鴨頭脖子..如果要買豆干..米血之類的就要到分店籃色鴨子

...分店是店面..有冷氣..有飲料..所以我們當然是選擇來分店囉!!!

Photobucket

如果是要用簡餐就直接進去..如果要買鴨子產品就請先到左邊這邊來..東西都可以直接帶

進去店面..不過不能抵低消..低消60元..

Photobucket

這還是我第一次吃到這個..東山鴨排..半隻150..價錢算是蠻合理的..

Photobucket

除了有米血..豆乾..田不辣..鴨排以外..還有脖子..鴨翅..鴨腳..等等..

Photobucket

我們的鴨排正在油鍋中翻滾~~

Photobucket

店內的環境相當不錯..有提供簡餐..火鍋..飯類..飲料..

Photobucket

menu

Photobucket

以東山這麼鄉下的地方來講消費並不低..不過飲料還蠻不錯的..加上可以吹冷氣..接受~~

Photobucket

葡萄柚綠茶..好濃~~蠻好喝的!!

Photobucket

鴨排!!

Photobucket

阿伯~~

Photobucket

洒家~~真的蠻好吃的說!!!但是一定要配飲料..不然味道太濃郁..吃久會膩~~

Photobucket

之後我們就回新營...對我而言這一趟最重要的就是要吃到新營肉丸!!!以前我都是吃新營

市區民權路上的新營肉丸..不過聽當地人說那家是名氣比較大..不過醬料的味道比較重..

會搶過肉丸本身的味道..有人推薦這一家...就在新進路上的一個市場裡面..在一陣的迷路

之後..居然給我找到了!!!注意喔~~新營人是寫作肉丸而不是肉圓喔~~

Photobucket

我..屏東人..從小對我而言肉圓就是用蒸的..從來沒吃過用炸的...直到我到鹽水讀國中..

在新營第一次吃到了炸的肉圓..真的是驚為天人啊!!!好好味~~~~新營的肉丸聽說是先蒸

再炸的..口感Q軟而不硬...肉也是肉塊..不像中部在餡料上那麼花俏..味道比較單純..而醬

料則是以米醬為底..佐以醬油膏和蒜泥...讚!!!後來我去過很多地方..吃過各地的肉圓...

我對於炸的肉圓始終還是獨獨鍾情於新營肉丸~~新竹..彰化..台中..台北..對我來講都比不

過新營的!!!

Photobucket

就是這個...最外為白色的醬料就是米醬..咖啡色的是醬油膏..中間白色帶點顆粒的是蒜泥...

Photobucket

豐富的肉餡~~

Photobucket


因為無名有限制單一篇網誌的照片數量..所以..第一天的有一部分必須在PART 2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