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吃四方雙人組之台南征討之役 DAY 2

Photobucket

第二天10/11一早大吃四方雙人組就起床了...今天的第一個計畫是新營市區的新營小燒餅

..不過....有鑑於昨天不斷的在新營市區找不到往鹽水的那條復興路的情況下..加上新營小

燒餅所在位置比較屬於巷子裡..怕會耽誤到今天在台南市的行程..所以只好忍痛放棄..

新營小燒餅..鹹豆漿~~下次見了!!!


結果後來還是在新營太子宮附近迷路了...幸好一早又遇到太子宮有進香團..問了路之後才

知道原來是有個路口沒有轉彎...然後就順利接上台十九線..第一站..佳里鎮的佳里肉圓...

位置就在佳里鎮上麥當勞和丹丹漢堡之間...並不難找...
 
Photobucket

佳里的肉圓和台中彰化的有點類似..皮都是屬於很Q彈的類型...內餡也是豬肉..小筍塊..

香菇..而旁邊那碗湯...是我這輩子喝過最棒的清湯...不知道是什麼熬成的..味道非常的甘

美..香氣十足...我得說....這兩天的食物中..給我最強烈震撼感的就是這碗清湯了!!!盡管它

未必在口味上能壓過其他像是肉圓..鱔魚..東山鴨頭這種美食....但是他甘美又多層次..

口感清爽又味道濃郁...給我的震撼度實在是太高了!!!!
 
Photobucket

佳里肉圓的味道屬於濃郁系的..吃一顆剛剛好..吃兩顆會有點膩...

 
Photobucket

餡料相當的豐富...

 
Photobucket

以上都是本人的轄區..是由本人一手策劃的...以下是由我的夥伴..阿伯所負責策劃的..本來

打算早上趕來台南市要去吃石精臼牛肉湯的...不過很不湊巧的沒開門...所以就到附近的

連得堂餅家先買限量的雞蛋煎餅和味增煎餅...

 
Photobucket

也剛好遇到在操作這古董機器..運氣不壞~~上次跟keven來就沒遇上~~

 
Photobucket

然後就去吃茂雄蝦仁肉圓..我可以說這趟是肉圓之旅可一點也沒錯~~

 
Photobucket

店面小小舊舊的...我就是特別偏愛在這種小店吃..我始終認為這種不願意拓展新店的店家

味道比較傳統..比像是XX蝦捲那些裝潢現代..分店一堆..採用中央廚房的店家要來的好多

了!!!


Photobucket

原料..


Photobucket


未蒸的成品~~

 
Photobucket

這家蝦仁肉圓是酥餅網誌中大推的店家之一...用蝦子和肉燥熬成的醬汁很有特色..灑上蒜

泥和黃芥末之後味道更添鮮美...的確算得上是肉圓界的精品...比起一般的台南清蒸肉圓

要來的有特色的多!!!

 
Photobucket

這味道我喜歡...之前吃過一般的台南肉圓..我覺得特色性不足..沒有屏東肉圓來的有特色

...但是這一道蝦仁肉圓就遠比台南肉圓好吃的多..特色性也足...好東西!!
 
Photobucket

可惜三顆50圓的價錢..和稍嫌小了點..不適合當正餐...是一道"吃巧吃美霸"的精緻小吃~~

 
Photobucket

錯過了石精臼牛肉湯很是可惜..阿伯所查到的其它牛肉湯店家又有點遠..沒吃到又有點不

甘願~~後來我沒就決定在路邊找家有人潮的店家吃吃..我想..牛肉湯既然是台南市的傳統

早餐..不可能就只有幾家好吃..絕對有很多有一定水準的店家~~後來就找這家賭賭看...

我認為.....一家凌晨4:00就開始營業的牛肉湯..至少可以肯定是有用心在經營的~~

 
Photobucket

店面也乾淨..客人也不少...

 
Photobucket

東西有點貴..不過好吃得話就有價值啦...小碗的60..中的100..大的120..小的沒附飯..中的

和大的有附一碗飯..白飯或肉燥飯都可以..所以我門就點了中碗的...

 
Photobucket

結果...還真是賭對了~~!!!!運氣不錯!!!!可以看到肉片很薄..厚度都很均勻..沒有咬不下的

筋..肉的熟度控制的很完美..沒有因過熟而產生的酸味..牛肉如果太熟..會在咀嚼後產生一

股酸味..這家並沒有...湯頭很清澈..從開始到喝完沒有發現渣..這代表煮湯前血水洗的很乾

淨..煮湯時火侯控制得宜..也有隨時撈浮渣..所以湯中完全沒有渣...清澈無比...讚!!!!這

100元花的有價值!!!!!

 
Photobucket

後來中午我門也吃了碗虱目魚粥...說實話..很一般...沒太多可以敘述的...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阿伯很好奇的點了一盤煎魚腸...不過略帶苦味的口感不合他的胃口...算是常常鮮吧!!

 
Photobucket

然後我們去了大天后宮..還喝了上次新威兄帶我和keven喝的這家茶飲..我唸唸不忘他的

菊花茶...他的菊花下的很重..味道超棒!!可惜貴了點..小杯的就要20圓了~~不過念在好喝

的菊花茶太難得一見的情況下..我認了~~

 
Photobucket

10/11  小計

學甲加油5.33L                          150元
佳里肉圓                                     30元X2顆
茂雄蝦仁肉圓                              50元
文章牛肉湯                                100元
虱目魚粥                                      60元
菊花茶                                          20元
------------------------------------------------------
                                                   440元
伴手禮

連得堂煎餅 (味增,雞蛋各一包)      60元
長生本舖蜂蜜蛋糕                       200元
蜜餞                                             200元
--------------------------------------------------------
                                               共 900元
10/10 花費                                   984元
---------------------------------------------------------
                                        兩日共1884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