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全復古的山區攝影~~Retina IIIc


機身:KODAK Retina IIIc
底片:KONICA 400

這次上山帶了FUJI TIARA和KODAK Retina IIIc兩台..一台是28/3.5的廣角..一台是50/2的標準視角..完全沒想到的是...我真的是被50mm給制約了..用Retina IIIc拍起來真是得心應手的順到不行的暢快...來這邊的先敗都知道這台..不過小朋友可能沒聽過..Retina IIIc是KODAK品牌的純德製機械相機..是1950年代的相機..距今已經有五十年以上的歷史了..一台五十歲的相機到底拍起來會不會一樣的老態龍鍾呢??答案會是讓你跌破眼鏡的...請先把下巴固定好...別看到一半撿下巴~~!!!

屋頂..



百步蛇..



頭目家屋前的司令台..



遠方樹叢中散佈著許多的石版屋遺跡..這曾經是個有著上百戶居民的深山大社..



頭目家屋..



他怕我..我也怕他....鐵鍊太長了...怕來不及跑~~



早開的桐花和紅肩粉蝶..



這一張真是讓我感動...這個顏色真過癮..可以對照TIARA拍的..真的味道大不同~~



這是野薑花吧??沒開花認不太出來..野薑花幾月開??我找到一大片野薑花...很大很大片~~~



承繼著schneider的特色..對色溫非常敏感..所以更能表現出林道的特色~~



這是啥花??



KONICA底片的特色..總是有著一股的洋紅..還OK~~



分辨率不壞~~



在這種山道還要用手持測光表先測光然後慢慢調整拍照..既是一種樂趣也是一種恐懼..不過樂趣遠超過恐懼~~



味道和DSLR的大不同~~



還不錯吧~~



紅黃色部分表現突出~~



RF機的好處..沒有震動..所以陰暗處用起來很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