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瑪家北葉部落傳統婚禮儀式紀錄

Photobucket

封面第一張是當天在屏東吃的早餐...這是一家有幾十年歷史的早餐..賣的東西從
我小時候到現在都沒變過..這個叫蛋捲..把煎蛋捲在捲餅裡~~很有飽足感的一道
早餐!!我從沒在其他地方見過~~

這是個有點摸不著頭緒的行程......就讓我把這個故事從頭述說一遍吧!!

我在瑪家鄉的網頁上看到今年瑪家鄉各部落的豐年祭時間..看看只有8/2.3這兩天

在排灣村(筏灣部落)舉行的時間我能去...所以就找了海龜和天翔一起去...


瑪家鄉網頁上的說法是今年瑪家鄉配合茂林國家風景區舉辦傳統婚禮儀式...所以

各部落的豐年祭第一天是傳統祭典部份..第二天則是傳統婚禮的演示...那8/2是筏灣

的第一天..是在活動中心舉辦~~


在屏東的每個原住民部落基本上都有一個活動中心..是半露天的形式...四面通風上

方有屋頂...平時可以作為籃球場..也可舉辦婚禮和豐年祭...所以我就清楚了大略的

位置是怎樣...當天早上天翔加班所以沒來..我和海龜就一路直奔筏灣...到了現場一看

...沒人~~好吧.....那就先去玩水拍找好了...附近有萬安溪..環境清澈無污染..就往那邊

去了...到萬安溪混了一陣子再回到筏灣...還是沒人...問了當地人..跟我說今天是在

北葉舉行..明天才回來這邊..說是在往原住民文化園區路上的活動中心....我們兩個

就一路過去..到了北葉的活動中心一看....沒人~~~還是沒人....是怎麼回事勒???又找

個路人一問...說是在北葉的大頭目家舉辦...昨天在活動中心..今天在北葉大頭目家...

我心裡知道..這個是北葉的豐年祭..並不是目標的筏灣豐年祭...不過還是去吧~~

筏灣豐年祭就這樣和我無緣的消失了...


到了北葉大頭目家..嗯??怎麼現場很像不太正式的感覺...然後現場有個姊姊跟我說

現在是在練習...下午才正式開始...好吧!!那就先看看拍拍吧~~後來中午就和海龜跑

去山地門吃土雞...看到山下正在下雨打雷...後來也懶得去正式的...怕淋雨...因為我

帶了稻草人的MAMIYA 645出來...萬一淋到雨就糟糕了!!所以後來就這樣回了屏東

.....這一天...一大早起床去了瑪家...卻只拍到練習時的模樣......真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底片的部分嘛~~還沒洗...再等幾個星期吧~~!!

瑪家鄉北葉部落大頭目家前的廣場..這個鞦韆架只有大頭目家族的婚禮才能架~~

Photobucket

鞦韆架是由原木搭成..上面有著許多植物..如山蘇~~而且還掛了衣服..刀..槍..不太曉
得意涵是什麼~~

Photobucket

影片大家看吧...這是三段影片組合成的..我沒做什麼編輯..就加個字幕而已..因為
是練習..所以服裝各方面都不是很正式..就是讓大家看看排灣族傳統婚禮上會出
現的舞蹈!!



海龜和MAMIYA 645合照...這是一台殺氣十足的相機!!!沒有足夠的腕力不要想
駕馭他!!

Photobucket

我和MAMIYA 645的合照...想當然..我的腕力絕對夠~~要我用拎的也行~~不過懶
得背出門就是了~~

Photobucket

我們的午餐..兩個人吃ㄧ鍋雞好像有點浪費..不過還蠻過癮的就是了!!這是一鍋
香菇雞!!

Photobucket

相當結實的雞肉~~肯定是土雞!!!

Photobucket

CHINAVU...山地門這邊賣的是傳統的芋頭乾粉的~~還不錯..就是肉太肥了..不合我
胃口~~應該用梅花肉會比五花肉好!!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