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肉圓~歸來肉圓



屏東肉圓...屏東市在外遊子永遠的鄉愁~~每個屏東人都有自己心目中最美味的那
攤肉圓...小弟不才..所知道的肉圓攤子還不是那麼多..所以僅僅列舉幾家堪稱經典
的屏東肉圓攤家..

1.民族路夜市內的屏東肉圓..這家可以說是屏東名氣最響亮的一家了..他賣早上到
   中午..是許水德的最愛..也幾乎是多數屏東人的最愛..不過據說目前單數月和雙
   數月的老闆不同!!口味也略有差異!!

2.民族路夜市老牌的隔壁..不會搞錯兩家的..因為這家是賣傍晚到晚上的..也是目前
   屏東市區我所知道為一一家賣晚上的肉圓...

3.北區市場內三角窗..聽說和民族路夜市老牌肉圓是同一個本源..就我吃來..這家的
   口味較夜市內的來的重些..

4.中正路新美香西點麵包旁邊..這一家也是名聲透天下的..因為是蘇貞昌的最愛..他
   家就在隔壁巷子裡..蘇貞昌每次回屏東一定要到這一攤吃肉圓的~~

5.歸來肉圓..就是今天的主角..在民生路往麟洛方向到了歸來路口右轉..前方約二十
  米..左邊路旁..有老牌歸來肉圓的藍色招牌..這家我會做第一個專題..就是因為他太
  特別了~~後面我會解說..我相信屏東人一看就可以知道他的不一樣..

所謂屏東肉圓..是以屏東市作圓心向外擴散的一種食物..很特別的地方在於目前我
只在屏東市和萬丹鄉兩地有看到這種肉圓..其他地區幾乎看不到..他和一般台南高
雄的清蒸肉圓的差別很大..徹徹底底的不一樣..

1.皮..屏東肉圓的皮是嫩的..很嫩很嫩....又滑又嫩..和台南的Q滑口感不同..屏東肉圓
   各店家中也有帶Q感的..但那是和屏東肉圓做比較之後相對的Q..但是和其他比起
  來..依然只適合用滑嫩來形容..

2.餡..肉圓的餡主角當然是豬肉..屏東肉圓的線非常講究食材..因為只有肉和蔥頭兩
  樣..肉不是絞肉..也不是肉絲..是切塊的肉塊..通常是腿肉..除此以外就是調味料了..
  頂多加了紅蔥頭..也因此肉的品質不好的話..這個肉圓就全掛了...所謂簡單的飲食
  最難做..就是這個道理了!!

3.醬..炸的肉圓和台南肉圓都是以米醬做基礎去調的..基本口味是甜..而屏東肉圓是
  以醬油做基礎的..基本口味是鹹..但是...是淡淡的鹹...

4.湯..屏東肉圓配的基本上就是豬血湯..我小時候每一攤都只有豬血湯..後來才出現
  魚丸湯..貢丸湯..而基本上就是以上三種湯了..而很多老店則只提供豬血湯..屏東的
  豬血湯是以酸菜和韭菜做調味..味道淡而帶著酸菜的酸..沾醬則是略帶甜味而較為
  稀薄不濃稠的醬油膏..

以上就是屏東肉圓的簡介..以下介紹歸來肉圓的不同之處!!

1.皮嫩..皮極嫩..尤其是如果現場吃的話..有時候嫩到筷子一夾皮會掉下來..嫩到一個
   極致..

2.肉脆..肉是極為新鮮的腿肉..咬起來有著肉的鮮甜和特殊的彈牙脆度..

3.醬..他的醬是極為清淡的醬油湯..基本上對多數人來講可能稍淡了一點..但是耐著
  想加調味料的心吃上幾口...你會愛上那清新的味道..所有東西的原味都活過來了..

他的營業時間一樣是早上到中午..因為屏東人是拿這個當早餐吃的..一般食量小的
大約吃三個..一般食量的五個..我就是吃五個的..當然一定得配碗豬血湯..盒子兄...這
個熱量不會高吧!!!清淡至極呢...而且有些店家會加豬油或蔥油添香味..歸來肉圓則
完全沒有油..肉是精肉..清蒸不用油..調味不加油..頂多就是豬肉自身代的一點點油..
健康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