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軍踏浪(一) 



將軍是個村..是個離島..隸屬於望安鄉~~將軍是一個幾乎零觀光客的地方..目前正在蓋一座
望將大橋..從望安到將軍以後就可以騎車直接到達了..預計今年九月完工..不過目前連橋墩
都還沒完成..所以根本不可能~~

目前要到將軍有兩個方法..一個是每天下午2:30從馬公開網望安的光正六號..他會先停靠
將軍...另一個方法就是先搭恆安輪或是其他快艇先到望安..再搭渡輪到將軍..而所謂渡輪
其實就是小型漁船~~要認渡輪其實很容易...渡輪在船身四週都掛滿了輪胎~~

將軍沒啥好玩的...或是這樣說..沒人帶領的話..將軍絕對玩不出名堂來的~~今天我要講的是
一個在當地人人都知道的點...而出了將軍卻幾乎沒有人知道~~這是一個踏浪步道..生態十
分的棒..各式珊瑚..潮間帶生物非常非常的豐富..但是危險性相當的高~~因為將軍四周有著
非常急的洋流..而其中一道就經過這裡~~因此必須在大退潮時才有辦法進行這樣的活動~~
不然你就是在玩命~~

就是上面那張圖的那個島...我不說是哪個島...你到將軍自己花點心思就能找到的..這是我最後
一道的防線..我還是很怕太多人去..那生態就完蛋了~~雖然他的交通很不方便..雖然一個月能
去的天數很少..不過我還是保留一點好了~~這個島平時是這樣的...離岸邊其實並不算很近~~
底下這張是我從教室看出去的樣子~~從一到將軍的第一天開始我就迷上了這個在我的窗戶
出現的小島..他真是太美太迷人了~~這個島平常看分成三塊突起..這是中間一塊最大沙灘也
最大的..



這是在大退潮時拍的..會出現這樣一條弧形的步道~~如果這條步道沒出現..那你涉水的危險
性就非常非常的高~~最好的狀況是這條步道已經能直接接到岸邊時..那時才是最佳狀況...
也才能看到最多的生態~~像現在這樣的狀態其實要過去還是有點危險~~




這兩張的差別有看出來嗎??顏色不同對吧~~~當然不是...顏色不是重點...你看這條弧形的步
道是不是更接近岸邊了~~??這才是出發的好機會~~不過可惜時間太晚了....不行,,,除非你有
準備照明設施...




這個才是真正的大退潮...整個海底都露出來了~~這就好走了...這是最完美的出發時機~~




上岸...你現在看到顏色較深的沙子..平常就是在水裡的~~前方的小山坡..我建議不要爬上去..
因為有些禁忌在的...被阿飄找上不要怪我沒先講~~




這是去年夏天上去的情形..天空一點一點黑黑的都是燕鷗~~




剛剛說這塊島分成三小塊...這是右邊那一塊...都是岩石..成分和望安天台山以及將軍船帆石
是一樣的..都是微暉長斑岩...屬於火成岩中侵入性岩體的一種~~




這是左邊的那一塊..比較小一點..岩石構成和右邊那塊一樣~~




近拍~~在半山腰的是在澎湖潛水界也頗有聲名的鄭主任~~我見過最不怕冷的人~~冬天東北
季風起時..十度左右氣溫加上十級以上強風..他依然穿短袖~~非人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