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白影展(二)




黑白影展終於也有了第二個單元..關於黑白攝影..這是個很特殊的領域..在我初接觸攝影時..對於黑白攝影的印想總是充滿了神秘的感覺..紅紅的暗房燈..手工沖相的行家..總之是個有點敬畏的領域..而面對著黑白的攝影作品更是有一份難以言述的感動.. 

曾在某本雜誌上看到一段文字這樣形容著:"因為人們對於顏色的喜好不同,因此在彩色攝影的領域中喜好相去甚大.然而在擺脫了色彩之後,黑白攝影只剩下深深淺淺的灰階,光與影的關係就更加明確了."大致上是這樣的意思吧~~!!的確..在彩色攝影的領域中大家對色彩的喜好是相差很大的..而黑白的攝影作品卻常給人另一種不同的震撼..

黑白的領域我接觸的很晚..而且到現在也還不會暗房..但是我很著迷於黑白的世界..尤其是人像~~下面是我的一些即興之作..


這是由一台名叫AGAT 18K的相機拍的..這是一台很神奇的相機..前蘇聯製造..除了鏡頭機身都是塑膠的..不必電池..由你自己觀察天氣..轉動機身上的天氣標示..自己觀察和拍攝物間的距離..自己轉動距離計..一張底片可以拍兩張..也就是說一捲36張的底片可以拍72張相片..有意思吧~~!!更有意思的是它的品管很糟..漏光是常有的事情..但是拍出來的相片..尤其是黑白照很有味道..有朋友說像是將時間凍結了~~



相機同上..小學校的升旗典禮中的小小頒獎典禮~~



相機同上..路邊野喵..



相機同上..小狗..



相機同上..乘涼的老先生..



相機同上...學校老師..以上相片都是同一台蘇聯製兩光相機拍的..那真是一台神奇而有趣的相機..拍出來的東西品質並不佳..但是總帶著一股很棒的味道..一時說不上來~



這個是由較好的鏡頭拍的..ZEISS的鏡頭..可以明顯看出來畫質細膩許多..和之前的相比明顯多了一分細緻..不過兩者都很迷人..黑白的人像是不是比彩色人相多分雅緻~~



好夥伴吃龍眼..有一陣子沒聯絡了..不知道你最近怎樣~~



感覺是不是像時間停住了..這或許就是黑白相片的迷人之處吧~~!!



主任...恭賀你退休囉~~我還是會回七美找你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