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8百里長征~~數位篇(一)



2009年二月二十八日...我踏上了百里長征.....聽起來蠻不錯的喔!!!其實不過就是騎著小紅

去台南玩了一趟...總里程266公里..等於是單程133公里...我的行徑路線如下..屏東市~台一線

進台南市~台十七線...西港~佳里~學甲~鹽水~新營..然後原路回程...這是我第一次騎台十七

線...和台一線真是截然不同的田園風光...開了不少眼界...不過都在底片裡...請等個一兩個

月吧......


上面那張到底是捷運的哪一個站附近我也搞不太懂...不過看到這邊種滿了這種紫色的花

..真美~~這種花明自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知道山上很多...像這樣種一大片還真蠻漂亮..再搭

上遠方這個紫色的造景...不壞!!!這些花只是一小部份而已...路的另一邊也都是...規模又更

大!!!


台南佳里興...在路邊看到這個就停下來拍一下...可惜沒有原來的建物留下..



來上歷史課了...台人不知台史...實在是太可惜了~~現在國小就有敎這些了喔!!!



鹽水到了...這是古代鹽水賴以興盛的月津港...古稱一府二鹿三艋舺四月津...月津指的就是

鹽水...古時候是個河港..因為淤積而沒落的...月津是因為一個像新月型的港口而命名的...

這裡就是以前的港口..現在因為淤積..已經跟外界不通了...



有圖為證...這裡的確是古月津港~~



這邊是鹽水的台灣詩路..其實已經在郊外了..並不顯眼也不是那麼容易找...我一直以為是

在市區..一直到回程時才不經意的發現它...這是一條很適合在清晨或傍晚來散步的步道...

這些都是刺桐樹...旁邊則是一望無際的玉米田...



台灣詩路的名稱就是這樣來的...







豬頭飯....真的有豬頭喔!!!!!

這是鹽水特有的飲食習慣..在早餐時吃豬頭飯...全台灣只有鹽水吃的到!!!所以...我一路餓

到了鹽水來吃這個...我一直對各地方的特殊早餐有很濃厚的興趣...像是屏東人早餐吃肉圓

..馬公人吃土魠魚羹..牛雜湯..台南人吃虱目魚粥..白米糕..台北人吃油飯..東港人吃肉粿..

諸如此類的特殊早餐..一直都是我旅程中非常注意的一件事...


什麼叫做豬頭飯...這是古代農村社會逢年過節發展出來打牙祭的一種食物...因為很受鹽水

人的喜愛..所以發展成特色早餐..首先把一整顆豬頭拿去熬高湯...然後用這高湯代替清水

..用在來米煮成飯...在來米因為不具黏性..所以煮成的飯粒粒清楚..口感硬而略帶脆度...

十分特別...煮好的豬頭則切一切變成配菜...一般來講..吃豬頭飯的配菜主要有豬頭肉..豬耳

朵..豬舌..小管..香腸..筍乾..肉皮..豆腐..油豆腐...來到鹽水...千萬不要錯過這全台灣獨一無二

的特色小吃!!!


豬頭飯要吃哪一家呢??其實每一家都一樣啦~~我是在五度C前面一家小攤子吃的...另有一

家鬍鬚豬頭飯人潮洶湧..我看到人多的興趣就不太大了...所以找家人少的吃吃看~~據當地

人說..每家差別都不大啦!!!



這個就是豬頭飯...因為飯粒粒分明...所以用飯匙是乘不起來的...得用湯匙~~小女生是老闆

的孫女~~小小年紀超有架式的!!!



老闆...



這是我的早餐!!!豬頭飯...豬頭肉...肉皮筍乾..豬頭肉淋上蒜泥和辣椒醬真不錯吃!!!那個辣

椒醬味道和南部一般常見的又不太一樣...說不上來...比較稀一點...辣中帶鹹...味道挺好!!!

至於豬頭飯本身...和一般的白飯真的差非常之多...口感非常特殊...有一股香味..說不上好吃

或是難吃..總之來了非吃不可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