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 七美之旅 DC篇 PART 1 我也不知道主題是什麼



每年...我固定的行程之一就是七美之旅!!我想...這一點各位老朋友都很清楚了......今年...

本來是要在ZF招團的..可是機票實在是很難搞定..連我自己都差點搞不定..想想..就算了~~

於是就和海龜..鹹魚他們兩隻海洋生物去了一趟完全沒有計畫的七美之旅~~


今年的天氣很怪...往年此時應該已經結束了梅雨..但是....今年連下都還沒下過....這一點

讓我心裡非常不確定...很怕會剛好遇到雨季..幸好..並沒有發生這樣沒天良的事情...不過

..前幾天天氣也不太好就是了...剛好一半一半...三天爛天氣..三天好天氣...不過..誰說爛天

氣不能拍照的!!我照拍...而且還是用底片拍...不過哩~~因為沖洗的時間問題...所以目前還

是先分享數位的吧!!


我這次只帶了一台數位相機...KODAK的小DC...雖然是兩三千元的便宜貨..但是...

KODAK的色彩管理實在是讓人讚賞!!!因為他的螢幕掛點...所以我只好從頭到尾使用自動

白平衡..用觀景窗拍攝..構圖也不能太在意...有拍到最重要...這一個單元的是完全沒改圖

的...就是直出...可以讓大家看看..KODAK的便宜DC也是不賴的~~


第一天來到七美時..已經是下午兩點多將近三點了...一下飛機簡直就是冬天嘛!!風大的跟

什麼一樣...天空中有著厚重的雲層...所以...就先來到越南大骨湯面的許大哥家先吃ㄧ碗麵

了~~未來的幾天...我和海龜也就是住在許大哥家白吃白住白喝~~~


這是從去年就愛上的雞蛋乾麵...不好意思...這是大野狼專用的豪華加強版!!!比一般客人

的是要豐富上一些的~~



這是澎湖特產之一的...銀合歡盛產之我不知道名字的毛毛蟲....



七美住了兩年...又每年都回來玩好幾天..我卻完全不知道有養火雞...幸好這次有用徒步的

..拍了很多以前沒注意到的東西~~關於這些火雞......未來還會出現他們...



許大嫂的戰場~~廚房~~那幾鍋滷肉..滷蛋..滷豆乾..真是讓我著迷萬分啊!!!特別是豆乾...



這是許大哥利用冬天閒暇時做的..等開花了應該很美吧!!



如果看過他們在魯蛋...就會明白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蛋殼...我親自看到的...五大鍋的滷蛋

..滷豆乾..肉燥..兩天就空了.....



中間那個生菜真是超美味的!!!他們賣的東西用的蔬菜都是自己種的...而且是用天然堆肥

也沒用農藥的!!



隔壁就是七美近年最紅的希拉民宿...



這應該是第二天的晚餐吧??



苦死人不償命的苦菜.......越南小姐減肥用的......媽呀~~~吃起來就像是在嚼黃連粉一樣....

而且每一口嚼下去都苦...每一口都比上一口苦....真是要命啊~~~



前方是煎蛋....比較不特別...近處則是蜜汁雞腿...好吃!!!!



越南小吃...越南春捲!!!好吃~~裡面有越南米粉..小黃瓜..越南九層塔..蔥...蝦子...豬肉片...

再用河粉皮捲起來~~沾料則是紅蘿蔔絲泡菜...花生粉...魚露醬~~魚露將是用魚露和好幾

種蔬菜泡製而成的~~要放冰箱..不然會壞掉~~



青花菜排骨湯..湯頭出乎我意料的好喝!!



吃飽飯後...我們三個就去碼頭看阿山哥的船卸漁獲...這些都是熱帶魚..都可以吃..聽說都

很好吃..我不吃魚~~問我白問了~~



大家往下看就是在看船上還有什麼好料的~~



派大星!!!



派大星的背部~~



兩隻小刺鮭~~



這隻就大的多了~~



虎魚~~他的背鰭有毒刺..在澎湖毒性僅次於魟魚~~



鶴鱵~~



光看他的牙齒也知道不是好惹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