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 七美之旅 DC篇 PART 13 七美奇石~起筋梨皮石

Photobucket

澎湖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每一座島都有它獨特的石頭..有些甚至是其他島沒有的...

比如說將軍島的同心圓文石眼..桶盤島的貓江石..都是具有獨特性的...而七美獨特的奇石

則是梨皮石..或稱起筋梨皮石...梨皮石是玄武岩風化後的產物..在台灣其實不算少見...

成因是因為岩漿凝結成玄武岩時裡面有氣泡..後經差異風化而成的~~但是起筋梨皮石就

很少見了...就我所知似乎就只有七美有產這個~~


目前七美的梨皮石是禁採的...千萬不要想把它帶回家..如果被發現...麻煩就大囉!!!我剛好

知道了七美的梨皮石產地...整個七美也就只有一個小山坡有產..真的稱的上是相當稀有!!

所以我也就特地去拍了照片...當然...我不會帶走的...也不會公開這在哪邊的...所以...所有

有拍到背景的照片都被我刪掉了.....


梨皮石的外觀其實並不起眼..都是埋在土裡面..要懂得觀察紋路才能找到極品...

Photobucket

像這種就是沒起筋的...算不上好的...

Photobucket

像這塊梨皮的起伏不美...也不是上品...

Photobucket

找到一顆起筋的~~所謂起筋就是點狀與點狀之間如細絲般的連結~~

Photobucket

滿地都是啊...

Photobucket

像這個雖然沒起筋..但我覺得洗一洗應該蠻美的!!

Photobucket

光看這個一定感覺不出來這有什麼好收藏的~~所以我也特地去漁會大樓拍他們的收藏品

~~有興趣的朋友到七美時也可以到漁會大樓去觀賞!!


這一顆的筋就蠻漂亮的~~

Photobucket

這顆就沒起筋了...

Photobucket

這顆堪稱上品了!!!筋細而網路清楚...

Photobucket

這顆也很棒...

Photobucket

這顆是凹進去的..跟一般凸出來的不一樣~~

Photobucket

這顆帶有點詭異感~~

Photobucket

但是上方的紋路很美!!

Photobucket

這顆我喜歡!!

Photobucket

迷你的就藏在後面好了....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