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年少的雨中南橫之旅 

Photobucket 

時間回到1998年的年初..也就是那年的寒假...我大學同學大穎從台北騎著他的小淫
..還是小銀??來到屏東找我..我們打算來一趟南橫之旅...行程是屏東~~甲仙~~南橫
~~富里~~台東~~然後我循南迴回屏東..他繼續北上回台北...出發前一直都是艷陽高
照的溫暖好天氣..標準的南台灣冬天氣候...出發前一天下起傾盆大雨..在大雨中....
大穎騎到屏東了..這次的旅程..奠定了大穎在我心中無法動搖的南台灣雨神地位....
日後幾次他來屏東找我..沒有一次是沒下雨的........隔天早上...在大雨中我們當然還
是決定繼續出發!!!雨算什麼...本來在台北讀書時學校就是幾乎天天下雨的了...習慣
就好了...但奇怪的是...這場雨一直下到第三天早上我們在台東分手時就停了....唉....
果然沒錯~~

這全部都是NIKON F601M...鏡頭是35-70/3.5!5.6  底片是XTRA 400

我沒有掃描器..就只好用翻拍的...所以很多照片會看到一些反光...這個就當作沒看
到吧...前面一張是拉法阿勒吊橋..在南橫的某個點..我已經忘了...

這個也是再南橫的某一個點...反正就是西邊啦~~還沒過中點...

Photobucket 

這個...他比較騷包一點...我是老實人..拍照比較沒太多姿式的~~

Photobucket 

這台就是我當年的小黑~~三陽的Husky...一代名車啊!!!當時我就是這個樣子...平頭..
靴子..嬉皮車..偶爾還會綁頭巾的.....跟現再基本上是不一樣的形象.....

Photobucket 

到了中點了~~啞口..標高2722...沒有武嶺高..但是路況差多了...這裡比去武嶺要難騎
的多了~~

Photobucket 

大關山隧道~~超級靈異的地方...傳說中(高中時參加救國團聽説的..當年也真的遇到
超多靈異現象..)當年這邊開挖時因為一直坍塌..所以難以完成..有些工程人員的遺骸甚至還在裡面無法挖出..後來有高人指點所以挖彎曲的..避開某個靈異點...這也讓
大關山隧道成為台灣少數彎曲的隧道...隧道內是沒有燈的..路面也是崎嶇不平..很
冷的時候隧道上方還會結出冰柱..以前還下過雪呢!!高雄會下雪就是指這裡了!!

Photobucket 

啞口山莊..以前再這邊住過一夜~~晚上的星空美的無法形容...太美了~~同樣的...也
有許多靈異故事在這邊盛行著!!!啞口年平均溫度只有十度...冬天白日都在五度上
下..晚上約在零下五度...來到這裡...會讓人畢生難忘的..大約就是黑輪了!!!印象中一
隻是30元吧~~不過那熱湯喝下度帶來的快感...真是難以形容的!!!我身後是一片白
雪皚皚的山...不過被雲霧遮住看不清楚就是了...

Photobucket 

但是當時啞口山莊已經客滿..連露營都沒有空位...時間已經一點多..這時候我們
別無選擇只能快點出發往利稻..因為這時正好是起霧的時間..雖然極不願意在這
時騎車..但也沒有其他選擇...這邊就是種了許多櫻花的利稻山莊..今天晚上就是
住在這裡~~

Photobucket 

我的背後是茶園~~

Photobucket 

我們住的是通舖..所以當然有其他的成員..像是這一伙小朋友...大穎這傢伙超級有
女生緣~~他懷裡的是個小女生喔~~

Photobucket 

然後就是東邊囉...這裡應該是天龍峽谷...

Photobucket 

我拍照時比較習慣讓人大一點...

Photobucket 

這應該是路人幫忙拍的...我沒帶腳架的習慣~~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