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浮光掠影(二)



之前好像沒有提過我是怎樣來到七美的~~也沒提過我在七美是作什麼的.我來到七美純屬偶然,之前我也是個上班族,在台北讀書外加工作一共待了六年多.直到某個週末和朋友在大安路上的一家COFFEE SHOP聊天,這應該是很多台北人的生活的一部份.那一天我突然對朋友說 : "在台北,有時連發呆都是一種幸福."這大概就是個導火線了,從那天起我就一直思考這個問題.發現我的生活中所充斥的竟是"上班,下班,看電視,睡覺,週末上錢櫃,沒事喝咖啡發呆聊是非"更可憐的是..平常上班已經是人擠人了,週末出去玩,不管去到哪仍然是人擠人....天啊~~!!突然間發現自己的生活除了不斷的賺錢,和找方法把錢花掉之外,找不到其它的意義~~

後來就在機緣巧合之下來到七美國小當了代課老師,當你和小孩子相處久了,你真的會發現這樣的世界單純多了.更重要的是,生活變的比較不那麼盲目.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些照片,都是跟人相關的...

七美國小胡主任,澎湖馬公人在七美任教職數十年,並且在七美結婚生子.在七美的人大約九成都是他教過的學生,同時也是學生心目中的阿公.


我的學生,我教他們健康與體育這個領域,是小二的學生.在小孩臉上的笑容,總是那麼燦爛,而且他們笑就是代表笑...你不必去猜測笑容背後的含意.


 
國小教育的一個特色就是包辦制,幾乎每一科都得會教,九年一貫之後更厲害,一些不一定相關的科目也要融合在一起教.我認為健康和體育是兩種不同的專業,為何要變成一科呢??我面對教這麼小的小孩體育這科,我的目標就是培養體能,培養興趣.所以幾乎我想的到的我都教,包括長跑,短跑,折返跑,接力跑,飛盤,跳繩,跳遠,平衡,躲避球,足球,呼拉圈,國術我都教....連高中軍訓的基本操我也拿來訓練這些小鬼的專注力.有時候會有意外的發現,比如說畫面中的小女生,一般小女生跳遠都是扭扭捏捏放不開的,她...非同凡響~~


因為學校辦過呼拉圈比賽,所以小孩子們都很熱衷於練習,他們都練習到可以蹲下或是跪著搖,然後還可以站起來繼續搖...


同事的小孩,兩姊妹都蠻可愛的,右邊的姊姊今年上小一,比較安靜一點.左邊的妹妹今年上幼稚園大班,比較外向多話.我覺得姊姊有點像楊承琳...對不對~~??








妹妹和同班同學合照,這兩個小鬼都是很愛拍照的.說實話也都蠻上相的~~


一直搞不懂,為什麼小孩子比大人會爬竿...為什麼女孩子比男孩子還會爬竿...???這實在是一個很難理解的問題..


偏遠地區學校有個特色就是年輕老師特別多...這位是七美國小附設幼稚園的園長小姐...為了怕她的美貌引起騷動所以特地戴上口罩才敢拍攝.


為了怕剛剛那張相片還是太美,所以補上這一張...應該可以稍稍減少她的美色對於大家的吸引力...右邊看起來似乎正在模仿李炳輝招牌表情的是園長小姐的男性伴侶..斷句請斷正確,是"男性"伴侶不是男"性伴侶"ㄛ~~


同事婚禮照,在七美待了兩年,兩個同事結婚,今年又一個結婚.看到這麼大一束的玫瑰,我相信很多女孩子都會很感動的....真的很美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n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